浦发原北京分行刘显峰履新平安银行 任总行零售业务总监掌舵消费金融

2021-03-04 18:03:38 21世纪经济报道  侯潇怡

  月4日,有消息称原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北京分行行长刘显峰已辞职,转投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目前暂任职平安总行零售业务总监兼消费金融执行总裁,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核实,该消息属实。

浦发原北京分行刘显峰履新平安银行 任总行零售业务总监掌舵消费金融

  从刘显峰过往履历看,其曾任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2014年任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2017年2月,任浦发银行零售业务总监;2020年9月,任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市场人士处获悉,刘显峰对浦发信用卡业务飞速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他曾以非常低的价格第一个拿到支付宝端的信用卡推荐,那段时间浦发信用卡业务飙涨,足见其能力。”该人士指出。

  此前有报道指出,刘显峰2014年任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后,走了很重要的两步,第一步是调整组织架构,提升效率。

  第二步,就是开始全力发力“线上获客”。在此之前,银行发卡,都是通过“人肉扫楼”方式。而刘显峰带领浦发尝试了极为大胆的一步:完全放弃线下,转为线上渠道。浦发信用卡开始爆发式增长。2017年,浦发新发1358.21万张信用卡,比2002年-2011年10年累计的发卡量都多。

  2017年,刘显峰调任浦发零售业务总监,统筹整个零售板块。2018年上半年,浦发银行的零售业务的营收占比超过45%,较上年末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首度成为其第一大收入来源。

  2018年刘显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浦发零售业务增速较快,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浦发信用卡业务加快了经营策略的调整,信用卡业务收入是浦发零售业务营收的第一贡献极。二是个人贷款同比增加,贡献占比提升。浦发零售贷款重点聚焦了高频真实的消费场景,创新互联网融资服务模式,不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三是互联网支付结算业务和私行业务快速发展。此外,在保持零售业务营收较快增长的同时,浦发银行的零售业务也加强了科技赋能,着力构建数字化零售客户经营体系,深化网点转型,提高营销队伍的服务专业性,增强零售的风控能力。

  2020年9月,刘显峰从浦发银行零售业务总监的职位上调任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至今加入平安,履新负责消费金融,重回零售条线。

  2020年以来,这已不是平安零售条线高层第一次变动,2020年5月,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私人银行与财富客户事业部总裁黄华离开平安银行,出任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首席财富官一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目前分管私行业务的主要为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总监李明,刘显峰的加入或使平安零售条线高管再添名将。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