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隆林县支行、中国人寿崇左分公司健康保险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农发行隆林县支行、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崇左分公司健康保险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农发行隆林县支行“四融一体”,助推隆林脱贫攻坚

  “十三五”以来,农发行隆林县支行始终把服务隆林脱贫摘帽作为首要使命,首创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扶贫模式,构建“四级行联动”运作机制,连续三年获得隆林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助推隆林县8.67万贫困人口、97个贫困村顺利脱贫,彻底摘除隆林人民的贫穷帽。一是“融资”全力补足隆林发展短板。2015年来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4.2亿元,平均利率4.13%,每年让利逾900万元。投放扶贫贷款投入6.4亿元支持的易地扶贫搬迁和村屯道路硬化,让3382户搬入敞亮新房,畅通1464.86公里农村公路,解决29351名贫困群众“住行”问题。投放5.48亿元支持隆林县民族高中及6所义务学校建设,提升改善教学条件。聚焦隆林特色农业产业,投放2.9亿元支持储备林项目,为国储材,为民储财。二是“融智”凝才聚智激活隆林金融力量。全行先后派驻13名挂职干部,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推动健全隆林县金融服务体系,牵头成立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试点,引入“4321”风险分担机制。开展专项培训,累计培训扶贫干部、致富带头人2433人,提升发展内生动力,带领贫困群众脱贫。三是“融商”招商引资促发隆林商业活力。连续3年举办招商引资对接会,先后引进广西长江天成集团等5家企业落地项目5个,项目投资总额14.4亿元,形成规模合力,有效推动产业扶贫提档加速,促进更多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四是“融情”爱心助力助推隆林脱贫攻坚。积聚力量引导7268万元捐赠帮扶资金投向隆林,用于惠及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公益基础性项目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贫困学生的生活保障等。大力开展消费扶贫,上线“农发易购”电商平台,开设“隆林优质扶贫产品体验店”,累计购买和帮助销售隆林农产品(000061,股吧)1187万元,采购意向1400余万元。

  中国人寿崇左分公司主动创新,保险扶贫铺就致富路

  自脱贫攻坚工作伊始,中国人寿崇左分公司围绕“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工作思路,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立足边关特殊民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施“主业扶贫+创新扶贫”,建立成员包片负责制,为助力当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崇左分公司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一是积极探索创新健康扶贫模式,有机整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二次补偿+财政兜底”一揽子政府惠民政策,首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模式,解决了贫困患者困难群众就医难、跑腿多、负担重、报销慢等问题。二是在办好惠及全市城乡居民的大病保险项目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村小额保险、边境妇女保险、扶贫干部保险等保险项目,为广大群众在脱贫致富路上保驾护航。三是龙州县成功脱贫摘帽后,中国人寿崇左分公司主动与龙州县委县政府接洽,创新探索精准防贫预警机制,推出了以政府为主导、市场运作的“精准防贫保险”项目,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