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地方银保监局局长再现人事变动,75后副局长徐翀或升任河北省联社理事长!

2021-03-07 18:01:42 和讯名家 


“ 天津银保监局副局长徐翀调任河北省联社党委书记,下一步将出任河北省联社理事长。”

要参君

文|盆盆

3月5日,据“金融人事plus”报道称,天津银保监局副局长徐翀调任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河北省联社)党委书记,下一步将出任河北省联社理事长,现任理事长王文进将到龄退休。

“行长要参”查阅天津银保监局官方网站发现,徐翀仍然位列“局领导”一栏,身为75后的他是天津银保监局年纪最小的一名副局长。

天津银保监局披露信息显示,徐翀,男,汉族,1976年1月出生,安徽安庆人,中共党员,研究生,经济学博士。2018年11月起,徐翀任天津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已有两年多时间,主要分管普惠金融处、外资机构监管处、金融租赁公司监管处、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银保监会正式合并之前,徐翀为天津银监局副局长。

“行长要参”了解到,此番徐翀的任命系“接棒”即将退休的河北省联社现任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文进。

公开资料显示,王文进是1960年6月生,安徽合肥人,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1982年正式参加工作。

据了解,现年60岁的王文进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监会等多个金融系统机构工作,履历丰富。

1982年8月,王文进自安徽农学院毕业后便加入农行,历任农行安徽省分行信用合作处科长、副处长,信用合作部财务处处长,总行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司处长(1996年10月至1997年9月,国务院农金改办财务处处长)。

1997年9月至2003年9月,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司处长;

2003年9月,王文进正式加入中国银监会,历任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处长,河南监管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党委巡视办副主任,监察局(纪委)巡视员。2010年11月至今,担任河北省农联社理事长、党委书记,至今已有10年多时间,已到退休之年。

据悉,河北省农联社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5年6月29日挂牌开业,由河北省辖内3家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154家县(市、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其中包括三家改制的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自愿入股组成,在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是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注册资本2.018亿元。

截至2020年底,河北省联社机关有18个内设部门,下辖市级农信机构15家(其中审计中心11家、市级农商银行4家)、县级行社141家(其中农商银行67家、农合银行1家),共有营业网点4826个,从业人员52116人;河北全省农信系统资产总额2031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10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560亿元,业务规模和资金实力位居河北省银行业之首。

THE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