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 廊坊银行扶持普惠小微再获肯定

2021-03-16 16:46:10 和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了《关于2020年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的情况的通报》。廊坊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人行政策号召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不断强化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力度,在96家被评价单位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占比、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金额两项指标中表现优异,被人行评定为“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优秀单位。

  2020年度,廊坊银行全年发放普惠小微信用类贷款7.6亿余元,占全年发放普惠小微贷款的1/5。尤其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在区域的有效、有序落实,廊坊银行在6-12月加大普惠小微信用类贷款的发放力度、完成率超113%。

  面对疫情防控错综复杂的局面,廊坊银行积极响应人行号召加大信用贷款发放,第一时间完善经营类普惠贷款产品的优化升级。尤其是针对小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及特点,廊坊银行深入推进银税产品线上化升级迭代工作,创造性的直连小微企业纳税数据优化风控措施,升级普惠小微客户的信用类贷款申领体验。

  廊坊银行推出的“银税贷”信用贷款产品,基于工商、税务、司法、客户行为、央行征信等信息,以风险综合评分模型为主要依据,实现线上申请、智能审批、自助放款、贷后智能预警。

  以廊坊朗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内屈指可数的按国际化标准及国家级卫生安全规格建造的单位配餐标准化工厂,公司成立4年来稳健经营, 严格把控食材的卫生安全,拥有多条专业烹饪流水化生产线,为多家大型上市公司提供员工配餐服务,年营业收入300多万元,年纳税额10多万元。

  疫情打乱了该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员工不能正常上班,为保证员工的日常生活,公司不仅每月需要按时发放工资与防疫用品,而且要支付高额的厂房租金。公司销售额大幅度下滑,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造成现金流急剧短缺。

  疫情缓解之后,曾经与该公司合作的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要求该公司继续提供配餐服务。廊坊朗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面临着原材料购买、房屋租金支付、工人工资等经营周转资金的难题,急需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廊坊银行在推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行动中,主动与公司沟通,了解到由于公司缺乏抵押物,无法进行传统抵押业务。但该公司纳税历史优质,主动向客户推荐了“银税贷”信用贷款产品。该公司负责人通过廊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贷款申请,系统自动向客户发放贷款30万元,并且从审批到提款仅用时十分钟。

  该公司负责人感慨的说:廊坊银行“银税贷”颠覆了他对银行的认识,贷款纯信用、不需要抵押物,而且放款迅速,实在是太方便了,解决了小微企业的大难题。

  除信用类贷款外,廊坊银行还是河北省普惠金融代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户数均位于廊坊市首位、河北省城商行第二位。截至2020年末,廊坊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 133亿元,占全市法人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的4成;普惠小微贷款户数2万3千余户,占全市法人机构的6成。此外,廊坊银行还积极推进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成立的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美团等头部平台合作,积极申请再贷款优惠利率资金,持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