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2020年信息科技投入近120亿元 同比增长超20%

2021-03-20 13:40:13 中国银行保险报  胡杨

  招行最新公布的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随着下半年防疫形势缓和、经济活力恢复,加上招行化解风险的种种努力,该行不良贷款率、关注贷款率、逾期贷款率延续下降态势。

  具体来说,招行整体业绩保持高质量增长。当年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973.42亿元,同比增长4.82%;实现营业收入2904.82亿元,同比增长7.70%;不良贷款率1.07%,连续四年持续下降,拨备覆盖率达到437.68%,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强化。

  业务方面,招行两大App月活跃用户(MAU)达1.07亿户;零售管理客户总资产(AUM)达8.94万亿元,当年增量超1.4万亿元;客户存款达5.63万亿元,存款结构进一步优化,活期存款日均余额占比达到60.00%,同比提高2.01个百分点;理财产品余额达到2.45万亿元,资产托管规模突破16万亿元。

  科技投入方面,招行全年信息科技投入近12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在生态场景打造、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新的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总市值也站上新台阶,A股和H股市净率目前继续保持境内大中型上市银行首位。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