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首单信用卡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发行

2021-03-30 15:52:25 证券日报  李冰

  近日,广发银行首单以信用卡不良资产为基础资产的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臻粹”2021年第一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据介绍,“臻粹”2021年第一期发行规模1.8亿元,涉及9.37万笔信用卡不良资产,笔均未偿本息费余额为1.95万元,入池贷款涉及广州、深圳、郑州等43个城市,充分体现小额、分散的特征。优先档债券获中债资信和联合资信评为AAA最高信用等级,发行当日受到投资者追捧,优先档获及次级档均获超额认购,显示业内对该行信用卡不良资产处置管理能力的普遍认可。

  广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良资产证券化扩充了信用卡产品不良资产处置手段,能够有效降低不良率,对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有重要意义。

  广发银行此次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成功发行,是该行在金融安全探索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据了解,近年来,广发信用卡不断加强全流程风控管理,全面推进主要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升级,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应用到贷前、贷中和贷后三大环节。通过调整抗风险敏感行业的发卡策略,严控高风险客群准入,加大高风险交易管控力度,重点推进机器人催收提醒等多项风险管控措施,提高广发信用卡抗风险能力。

  一直以来,广发信用卡盈利水平和风控水平均居股份制行业前列,并不断调优资产结构,不良率始终在同业中保持较低水平,此次首单信用卡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成功,将有利于广发信用卡多元化不良资产的处置途径,进一步提升资产健康度及风险抵补能力,切实维护金融体系安全。

  广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资产证券化业务借助其标准化的产品运作方式和市场化的资金渠道,为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提供了新的有效工具,有望成为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优选之路。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