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八连罚合计罚款逾400万!这家3000亿银行年初已收12张罚单!原董事长于上年末落马!

2021-04-14 16:32:31 和讯名家 

  

  继今年1月被各级银保监机构密集开出12张罚单后,长安银行又于近日被央行西安分行连续开出8张罚单。

  根据央行西安分行网站4月14日公布的处罚信息,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货币金银、国库、征信管理规定”,长安银行被央行西安分行予以警告,并处罚款420.8万元。与长安银行一同被罚的还有该行7位责任人。因对该行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包括长安银行会计结算部总经理吴海霞、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高永平、信贷管理部工作人员路婉清在内的7人,被央行西安分行处以0.7万元到6.3万元不等的罚款。

  (来源:央行西安分行网站)

  行长助手整理发现,上述并非长安银行年内首度被罚。今年1月,长安银行陆续被各级银保监机构开出12张罚单,合计被罚294万元。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行长助手整理)

  资料显示,长安银行是由陕西境内宝鸡市商业银行、咸阳市商业银行、渭南城市信用社、汉中城市信用社和榆林城市信用社5家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新设合并方式成立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于2009年7月开业,总部设在西安市。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为2954.40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1.35%,不良贷款率为1.96%。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11月24日发布的公告,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履历显示,赵永军在陕西金融系统工作33年,从24岁进入农行西安分行开始,直到在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上落马,曾同时任陕西农信社、秦农农商行的一把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在赵永军落马近两个月后,今年1月1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张全明赵永军任免职的通知》,经陕西省政府2021年1月10日研究,同意张全明为长安银行董事长人选;赵永军不再担任长安银行董事长、董事职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