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早报 | 央行: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滴滴宣布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首批路测牌照

2021-04-15 06:32:14 投资者网  

工信部: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

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转型。(证券时报)

央行: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

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加快推动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加快构建跨境支付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持续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秩序,健全网络支付“四方模式”;要坚守为民情怀,着力改善小微企业开户服务,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证券时报)

上海:临港新片区“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将保持50%以上年增长

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当天表示,预计“十四五”期间,以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软件信息以及数字贸易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将保持50%以上年增长,数字经济整体占比60%以上,助力打造智能汽车、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等若干千亿级产业集群,赋能工业规模至5000亿产值以上。(澎湃)

深圳:围绕集成电路、5G、8K、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产业链,开展产业精准招商

深圳商务局发布《深圳市关于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行动方案(2021-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稿):市发展改革、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等产业主管部门以“链长制”等产业发展政策为基础及牵引,围绕集成电路、5G、8K、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产业链,深入开展产业研究,紧抓产业链的关键环节、空白领域,明确重点龙头企业技术优势、地域分布及招引策略,开展产业精准招商。(证券时报)

滴滴宣布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首批路测牌照

滴滴自动驾驶宣布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路测牌照,同时,滴滴自动驾驶也首批获得了夜间及复杂天气场景的测试资格,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道路测试,并可在雨雾等特殊天气下开展相关测试。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范围包括亦庄新城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以及大兴国际机场、京台高速、京津高速等6条总长143公里环绕亦庄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段。

赣锋锂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709.38%—6483.96%

赣锋锂业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5709.38%—6483.96%。本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且产品的销售均价同比上涨,导致公司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本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导致公司非经常性收益同比增长。

格力电器: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06%–144%

格力电器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106%–144%。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稳步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凭借品牌、技术和渠道优势,促进业绩回升。同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221.75亿元,同比减少10.21%。

海信家电: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380%-426%

海信家电公告称,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09亿元–2.29亿元,同比增长380%-426%。公司中央空调业务的规模与盈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此外,因受疫情影响,公司去年同期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导致去年同期对比基数偏低。(证券时报)

申通快递:预计一季度净亏损0.7亿元-1亿元,由盈转亏

申通快递公告,预计一季度净亏损0.7亿元至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836.13万元,同比盈转亏。本报告期市场竞争加剧,市场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公司为提高全网产能,加大了资本开支的力度,使得快递吞吐能力持续增长,但今年一季度业务规模不及预期,导致期间公司产能利用率较低,单票固定成本增加较大;随着后续业务量的增加,公司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单票固定成本将逐步降低,规模效应逐步体现。

腾讯5G生态计划开启2021创新伙伴招募

近日,腾讯5G生态计划2021年创新伙伴招募活动正式开启,聚焦数字内容、数字经济两大方向,面向全球招募30家合作企业,将通过授权认证、商机共享、联合订单、技术共建、平台赋能、品牌升级、融资加速、标杆打造等多样化生态权益,加速推进5G商用场景规模化应用。

石头科技自研多线激光雷达,或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石头科技正在自研多线激光雷达,采用机械旋转式技术路线,将搭载在其商用扫地机器人上,未来或可应用于自动驾驶车。石头科技于去年2月在科创板上市,目前市值近700亿人民币。其主营业务为扫拖机器人,同时也是小米生态链上的明星企业。(晚点LatePost)

新东方在线集中裁员,接下来要控制成本

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在过去一个月进行了集中裁员,涉及中小学大班课业务的主讲教师、教学辅导、运营等多个岗位。各部门裁员指标不同,中学部主讲老师已经有20%左右离职。新东方在线CEO孙东旭近期在内部表示,自己从线下业务转向线上,交了很昂贵的学费,也学到很多,接下来公司要控制成本,保持创业公司状态。(晚点LatePost)

“药兜网”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药兜网”已于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摩根士丹利领投、老股东南曦创投继续追加投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人员配置、完善中心仓及前置仓的布局,增强供应链体系的仓储及配送能力,进一步完善S2B2C的销售网络。除完善全国业务布局外,药兜网同时也在加强其技术能力体系和对中小终端覆盖服务能力。

“海博为”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海博为”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怀格资本领投,川发展旗下四川院士科技创新基金等投资人跟投。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多个一类新药项目研发以及今明两年将完成的四个IND申报项目的推进。

“竹间智能”完成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竹间智能”完成1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申能诚毅、广发信德、朗玛峰资本合投,老股东中华开发金控再次追投。本轮融资后,竹间智能将进一步开展“All-In-Cloud”云化策略,将以NLP技术为核心所有标准产品全部“云化”,推出“竹间云”。

国货彩妆品牌“SEVEN · JULY”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国货彩妆品牌“SEVEN · JULY”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日本护肤品牌花印投资。SEVEN · JULY 成立于2018年,定位于性别友好型的国货设计师彩妆品牌,历经3年研发,将于4月19日在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卸妆膏、粉底棒 、唇釉和眉膏等产品,目标用户涵盖喜爱中性风格的95后和LGBT群体。

小鹏汽车正式推出第三款智能汽车小鹏P5

小鹏汽车正式推出第三款智能汽车小鹏P5,为全球第一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小鹏汽车发布会结束,并未公布小鹏P5车型的售价。

vivo关联公司获得“屏幕折叠状态”相关专利授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获得一项名为“一种屏幕折叠状态确定方法和移动终端”的发明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0072014B,申请日期为2019年5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屏幕折叠状态确定方法,避免了在移动终端中额外增加器件且无需在屏幕上开孔,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保障了屏幕的完整性和美观度,同时能够准确且及时地确定屏幕折叠状态,从而便于及时地适应性调整移动终端的运行状态。

今年北京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

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经测算出行需求,今年北京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市各运营企业报备车辆共84.4万辆。目前,“美团”“哈啰”“青桔”的运营企业已书面承诺今年在北京中心城区车辆投放上限,分别为40万辆、21万辆、19万辆。同时,北京市交通委鼓励运营企业进入北京中心城区外的区域运营,由相关区政府确定运营区域和车辆投放数量。(新华社)

爱彼迎:2021五一假期中长途出游搜索量同比增长10倍

Airbnb爱彼迎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度假目的地房源搜索量分别达去年同期10倍以上。480公里以上的中长途旅行已经全面恢复到疫情之前,较去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与去年相比,“农家乐”、“乡村小屋”房源的搜索数据增长9倍以上;“客栈”的搜索量为去年同期的17倍以上。

脉脉调查显示:半数互联网人有离职计划

职场社交平台脉脉针对互联网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9%的受访者“有打算”离职;11%的受访者“已经离职”;坚定选择不离不弃的为40%。随着年终奖的陆续到位,部分职场人离职跳槽的想法终于要落实到行动上。对于“入职后的工作内容与节奏是否与预期相符”的问题,10%的受访者表示“完全符合预期”;53%表示基本符合;6%的人表示极度不符合。47%的受访者会向他人推荐自己的“现任”公司;有39%表示“不会推荐”。

《堡垒之夜》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完成集资10亿美元,估值增长66%至287亿美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腾讯投资的《堡垒之夜》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表示,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0亿美元,将该公司的估值提升至287亿美元,较上一次集资估值高66%。Epic Games表示,新筹集的现金中,有2亿美元来自去年初成为股东的索尼,本轮融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Appaloosa、Baillie Gifford和Fidelity。(界面)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