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保监局出台《关于推动辖内股份制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及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河南银保监局结合辖内股份制银行实际,制定并印发《河南银保监局关于推动辖内股份制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一是明确了四项基本原则和四个显著目标。按照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科技赋能、强化监管的基本原则,督促各行围绕“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显著改善、全面风险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品牌形象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二是提出了23项具体任务。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坚守风险底线、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合规经营等四方面,引导各行端正发展理念、明确市场定位、完善服务体系、优化业务结构、加大科技支撑、强化金融创新等,切实夯实发展基础,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三是制定了5项保障措施。要求各监管部门和各股份制银行以党建为统领,加强监管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考核评估、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合力,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