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银行理财产品“量跌价增”,理财子产品发行量逆势上扬

2021-04-19 12:27:32 和讯名家 

导读

一季度,共新发了13925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净值型、开放式净值型、非净值型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3527款。其中,固收类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基准为4.19%,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混合类产品发行量相对较少,上季度共新发1438款产品,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基准为4.54%,环比上涨0.09个百分点,权益类产品上季度新发152款,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5.12%,环比下跌0.10个百分点。

一季度,新发封闭式净值型理财6643款,城商行发行数量最多,共发行了3494款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产品最多,在收益方面,各类银行中股份制银行的平均业绩基准最高,达4.46%,从产品类型来看,权益类产品业绩基准略高,为5.12%,环比下跌0.10个百分点。

一季度,共有3555款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在售,环比减少47款,平均业绩基准达4.16%,环比上涨0.03个百分点。其中股份制银行在售产品数量最多,达1672款。在业绩基准方面,股份制银行的整体预计业绩水平相对较高,达4.31%,环比上涨0.09个百分点,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居多,共有3186款,环比减少25款,业绩比较基准为4.14%。上季度在售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有6574款,城商行占比最高,产品期限多为3-6个月。

一季度,银行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了1665款理财产品,环比增加235款。上季度共有3828只结构性产品在售,多为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共有3660款。

作者丨普益标准研究员 李竹

(可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