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用户行为分析项目

2021-04-21 13:58:34 中国电子银行网 

  本项目通过手机银行用户的行为数据重现用户的使用过程,并与客户属性项结合,交叉不同的业务场景分析客户,更好的了解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操作流程中的痛点,夯实精准营销的数据基础,并且引导产品运营优化方向,促进业务增长。

昆山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用户行为分析项目

  参赛单位: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名称:手机银行用户行为分析项目

  案例简介:

  目前金融领域都在积极打造“互联网+”的战略,而“互联网+”战略的核心基础是对客户数据的掌握和深度挖掘。本项目通过手机银行用户的行为数据(如操作轨迹、登录习惯、关注的产品功能等)重现用户的使用过程,并与客户属性项结合,交叉不同的业务场景分析客户,更好的了解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操作流程中的痛点,夯实精准营销的数据基础,并且引导产品运营优化方向,促进业务增长。

  创新技术/模式应用:

  1、行为洞察研究

  基于用户属性和行为分析的技术与实际相结合,旨在提高客户的最佳体验,从数据中为广大用户寻求最佳技术解决方案。

  2、交叉场景业务研究

  针对多种业务场景,去研究目标场景的用户人群具体分群以及业务习惯,配合适当的分析模型,全面视角探索数据的价值,深度感知业务的流程,实现科学决策。

  3、数据流向

昆山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用户行为分析项目

  项目效果评估:

  1、客户行为数据分析

  基于不同的埋点方式,针对手机银行用户的点击、浏览、停留时间等行为数据进行采集,并且结合客户的其它属性,例如性别、年龄、风险等级、信用卡、积分等多种属性,在手机银行的不同应用场景进行交叉分析,可以找出类似的客户群,进而可以精准营销类似客群。

  2、手机银行内部功能分析

  基于手机银行功能的流量,对功能进行回归分析,从不同的入口以及使用人群进行分析。对功能提出优化建议。

  3、该项目实现后产品经理将可以利用该系统进行功能评估,最终在功能层面提升用户体验。而运营人员将可以利用用户行为分析系统对用户进行分群,针对不同用户分群设置策略激励,最终实现用户的精准营销。

  项目牵头人:

  徐河清 网络金融部产品经理

  项目团队成员:

  朱丽佳、孙铭男、吴微、朱才结、韩小迪、胡晓宇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