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年报致辞| 厦门银行吴世群:积极对接资本市场 以上市契机促战略目标实现

2021-04-27 19:56:48 和讯银行 

  4月26日,厦门银行发布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董事长吴世群表示,2020年,厦门银行人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实现物质精神文明双丰收。

  年报显示,2020年度,厦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5.56亿元,同比增长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3亿元,同比增长6.53%。不良贷款率0.98%,较年初下降0.2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68.03%,较年初上升93.45个百分点。

  展望2021年,吴世群强调,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厦门银行新三年战略规划实施的首年。厦门银行将抓住上市契机,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以实现 “规模提升、质效领先、特色鲜明”为战略目标,用更加靓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馈股东!

  以下为年报致辞全文:

  2020 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严峻复杂。2020年也是厦门银行人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一年,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沉着应对疫情挑战,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实现物质精神文明双丰收!

  党建引领,A股上市,公司治理再提升

  2020年,公司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在公司治理架构下落实党建引领的方法和路径,不断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公司党委与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协调配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外部主体信用评级提升至AAA级,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发展站上新舞台。

  稳健发展,质效同增,经营成果更丰硕

  2020年,是公司第四个三年战略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秉承“审慎经营,稳健发展”的理念,经营成果逆势而上,在保持规模、利润稳健增长的同时,不良率、拨备覆盖率均创历史佳绩,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公司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持续夯实客户基础,优化业务结构;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任务;坚定落实关于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各项部署,推出疫情防控债、纾困贷、小微信用贷等抗疫金融产品,积极落实延期还本等纾困服务。

  持续深耕,创新合作,两岸融合显特色

  作为A股唯一上市台资参股银行,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造“两岸金融合作样板银行”,持续深耕两岸金融;创新“台商增信贷”“台商复工贷”等特色产品,支持台商复工复产;参与发起两岸金融产业合作联盟,推进两岸金融产业合作;携手台企创建“厦门两岸金融联合志愿服务队”品牌,持续推动两岸经济文化融合交流,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厦门银行新三年战略规划实施的首年。我们提出了“聚焦中小,深耕海西,融汇两岸,打造价值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战略愿景。我们将抓住上市契机,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以实现 “规模提升、质效领先、特色鲜明”为战略目标,用更加靓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馈股东!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