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年报致辞| 苏农银行徐晓军:以长三角一体化为机遇 持续挖掘苏州市场潜力

2021-04-29 10:39:37 和讯银行 

  4月28日,苏农银行(603323,股吧)发布2020年经营业绩,在年报致辞中,董事长徐晓军表示,2020年,苏农银行人不仅为金融抗疫、经济复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为全行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苏农银行全行总资产、存款、贷款三项规模指标首次实现当年增量同时超100亿元,在“全球银行业1000强”中位列第577位,提升幅度居全省法人银行第一。

  年报显示,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7.53亿元,同比增长6.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51亿元,同比增长4.19%。不良贷款余额10.09亿元,不良贷款率1.28%,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5.31%,较年初提升55.99个百分点。

  徐晓军表示,我们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作为转型的重要发展机遇,持续挖掘苏州市场潜力,不断优化苏州城区网点服务功能,全面推动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创新突破,为新一轮全行精进臻善、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董事长年报致辞| 苏农银行徐晓军:以长三角一体化为机遇 持续挖掘苏州市场潜力

  他指出,2021年,于苏农银行而言,皆是有拼搏、有意义、更有期待的一年,干事创业责任重大。

  他强调,在全新的起点上,我们惟有重整行装,再燃激情,全力迈好第一步,以争做“走在行业前列的标杆银行、社会倍加认可的价值银行、员工更多获得的幸福银行”愿景为引领,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汇聚转型发展最大动能和势能,才能真正带领苏农银行在时代的滚滚浪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以下为年报致辞全文:

  2020年,是奋斗的一年,更是值得我们致敬的一年。从全力抗击疫情到全面复工复产,从艰难险阻到经济全面复苏,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蕴含的磅礴能量。苏农银行人也全力参与其中,不仅为金融抗疫、经济复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为全行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聚焦筑牢根基,稳健成长。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做好疫情防控,不断加快转型步伐,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成功实现抓防疫抓发展“双胜利”!全行总资产、存款、贷款三项规模指标首次实现当年增量同时超100亿元,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稳步增长,资产质量保持稳定,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经营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在“全球银行业1000强”中位列第577位,提升幅度居全省法人银行第一。

  这一年,我们聚焦支农支小,彰显担当。作为“苏州人民自己的银行”,疫情期间我们率先拿出专项资金、开辟绿色通道,持续开展减费让利,扎实推进“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地方经济发展同行。我们不断向农业、农村、农民倾注金融资源,完善“敢贷愿贷”机制,提升“能贷会贷”能力,全面解决“三农”融资难题,与乡村发展同行。我们提出中小企业培育和回归计划,不忘初心,专注主业,深耕差异化市场空间,不断培育和壮大中小企业客户群体,立志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管家,与中小微企业同行。

  这一年,我们聚焦改革发展,锐意进取。我们将战略转型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基石,有序推动零售银行、轻型银行、智慧银行、特色银行建设,零售转型成效明显,科技创新能力更加突出,业务发展特色更加鲜明,全行发展活力更加凸显。我们将提质增效作为转型的重要抓手,全面树立“前台服务客户,后台服务前台”理念,不断推动流程优化,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我们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作为转型的重要发展机遇,持续挖掘苏州市场潜力,不断优化苏州城区网点服务功能,全面推动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创新突破,为新一轮全行精进臻善、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岁月荏苒,激情长在。2021年,于我于苏农银行而言,皆是有拼搏、有意义、更有期待的一年,历史传承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干事创业责任重大。但是以守维成则成难继,因创兴业则业自达,在全新的起点上,我们惟有重整行装,再燃激情,全力迈好第一步,以争做“走在行业前列的标杆银行、社会倍加认可的价值银行、员工更多获得的幸福银行”愿景为引领,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汇聚转型发展最大动能和势能,才能真正带领苏农银行在时代的滚滚浪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