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长年报致辞| 华夏银行张健华: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建设现代金融集团

2021-04-30 00:01:06 和讯银行 

  4月29日,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发布2020年经营成绩单,在年报致辞中,行长张健华表示,2020年,华夏银行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抢抓政策机遇,迎接市场挑战,经营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圆满完成四年规划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为新的五年规划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表示,2020年,华夏银行以结构调整为抓手,深化经营转型,推动差异化发展,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全面完成年度经营任务。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华夏银行资产规模较上年增长12.55%,不良贷款率下降0.03个百分点;年度营业收入、拨备前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2.48%、16.59%。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张健华指出,2020年成绩的取得,是全行干部员工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凝聚着每一位华夏人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华夏银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和韧劲。

行长年报致辞| 华夏银行张健华: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建设现代金融集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华夏银行新五年规划的起步之年。张健华强调,华夏银行将以建设“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为愿景,以五年发展规划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坚持轻型化、差异化、数字化、精细化导向,坚定不移走资源节约、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以扎实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以下为年报致辞全文:

  2020年,注定是被历史铭记的特殊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给华夏银行完成四年发展规划期目标这道“必答题”增添了许多“附加题”,也考验着每一个华夏银行人的定力和智慧。幸运的是,我们经受住了这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在行党委、董事会的带领下,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抢抓政策机遇,迎接市场挑战,经营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圆满完成四年规划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为新的五年规划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确保经营工作稳中有进。2020年,我们以结构调整为抓手,深化经营转型,推动差异化发展,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全面完成年度经营任务。截至2020年末资产规模较上年增长12.55%,不良贷款率下降0.03个百分点;年度营业收入、拨备前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2.48%、16.59%。

  以“四个”转型为引擎推动经营结构不断完善。零售转型开始提速。加强转型机制改革,启动销售体系建设,有序构建财私体系,提升投研投顾能力。搭建客户互荐、交叉销售等“六大协同机制”,实施联合营销、联合风控等“五个行动计划”。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要求,创新“民企通”等产品,加快小微业务发展。“商行+投行”建设稳步推进。积极推动“总对总”合作,“3-3-1-1”客户数量不断增加。加强“核心、战略、基础”客户的分层分类管理,启动“行业+客户”营销工作,对公客户和存款稳步增长。加大对制造业、“两新一重”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打造绿色金融品牌,绿色贷款增速加快,成功发行首单绿色金融债。金融市场业务多点开花。托管规模突破5万亿元,理财子公司顺利开业。金融科技创新和科技赋能作用增强。加大金融科技投入,科技投入在营收中占比稳步提升。积极践行“总行中心推动、分行边缘革命”,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

  以“三区、两线、多点”战略为抓手深入实施差异化发展。持续推进“京津冀金融服务主办行”建设,年内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656.39亿元;为北京地区提供投融资服务2,606.90亿元。推进长三角区域分行一体化发展,建立工作推动机制、协同运行机制。成立临港自贸区金融创新试验室、长三角产品研发中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分行协同发展,落地首单标准化票据业务,加快境外客户服务平台建设,跨境人民币同业借款顺利开展,境内外分行联动,落地首笔内保外贷业务。香港分行获得港交所场外结算会员资格。

  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彰显国企担当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推出“复工贷”“放心贷”等产品,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减费让利等措施,用务实和担当支持实体经济。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决策部署,着力实施金融精准扶贫,通过向贫困地区公益捐赠、定向采购扶贫产品、向对口帮扶地区投放贷款等途径,推动金融、公益、教育、就业及消费扶贫,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脱低。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成绩的取得,是行党委观大势、谋全局,带领全行干部员工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凝聚着每一位华夏人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华夏银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和韧劲。

  决起凌云志,实干正当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华夏银行新五年规划的起步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设“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为愿景,以华夏银行五年发展规划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坚持轻型化、差异化、数字化、精细化导向,坚定不移走资源节约、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以扎实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