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零售转型获肯定 金融科技提升服务效率

2021-04-30 09:36:07 和讯 

  2021年4月22日-23日,第三届零售银行发展大会在沪成功举办。以数字化改革、科技赋能为基础,依托近年来在零售转型方面的卓越成效,廊坊银行成为唯一荣获“城商行零售转型突破奖”的银行。

廊坊银行零售转型获肯定 金融科技提升服务效率

  廊坊银行植根京津冀的交叉腹地中心区位,身处 “双循环”经济模式重点区域的环京都市圈,近5年来坚定实施零售转型战略。在具体落地执行中,廊坊银行深入对接区域居民、家庭、社区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一直践行“客户为尊”的零售金融经营理念,在“1234567”战略规划下,落实“业务竞争力”、“网格营销”、“产能为先”、“单兵能力”策略,全面落地“普惠金融”服务场景,金融科技助力提升服务效率,为老百姓(603883,股吧)、小微客户带来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围绕廊坊区位优势,服务本地经济,承接廊坊居民健康卡、工会卡、燕赵人才卡等项目,服务本地客户,挖掘金融需求,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工具,提升电子渠道安全性及网点服务质量,扩大金融服务的广度及深度。

  在服务居民、家庭方面,廊坊银行更积极承担本地法人银行的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廊坊银行已与廊坊市卫健委开展居民健康卡项目,自行投资上亿元搭建科技平台,广泛整合就诊卡、预防接种卡等功能,实现了卫生领域“一卡通”,提升500万市民的就医服务体验;与廊坊市公安局合作,累计投入2000余万,建设完成35座警务站。此外,廊坊银行还是廊坊市的燕赵英才卡、工会卡、农民工冀建通卡、社区家园卡承办行,是廊坊市城乡居民医保、市职工医保的落地行。

  在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企业,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方面,廊坊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及户数均位于河北省法人城商行第二名,是河北省普惠金融代表行。此外,廊坊银行还积极推进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成立的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美团等头部平台合作,积极申请再贷款优惠利率资金,持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

  在产品创新层面,廊坊银行多款以大数据风控为根基的创新性产品落地。如廊坊银行银税贷,创造性的直连小微企业纳税数据以优化风控措施,实现线上申请、智能审批、自助放款、贷后智能预警等功能,大幅升级了本地普惠小微客户的信用类贷款申领体验。

  截至2020年末,廊坊银行总资产突破2250亿元,其中个人储蓄存款突破1000亿元,客户数超过1000万。较零售转型战略执行初期,客户增长超过10倍,个人存款增长了6倍,个人贷款增长了近10倍,理财产品销售额提升了9倍,保险代销业务、贵金属业务从无到有、放量增长,转型与发展双轨并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零售转型成效卓著。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