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批文到手!浙江省即将迎来首家上市农商行

2021-05-07 21:31:05 和讯名家 

  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已于近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2020年12月31日,证监会官网公告显示,瑞丰农商行首发事项将于2021年1月7日上会。

  今年1月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瑞丰农商行曾原定于2018年7月10日首发上会。然而就在7月9日,瑞丰农商行首发上会却因相关事项需进一步核查而取消。彼时该行解释是“取消上会主要原因是财务数据已临近有效期,目前正在进一步补充材料,相关工作仍在继续有序推进。”

  据此前披露情况,瑞丰农商行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低于1.51亿股、不超过4.5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11亿股。

  官网资料显示,瑞丰农商行前身为绍兴县信用联社,2005年改制为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2011年改制为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该行注册资本13.58亿元,员工2092人,总部设20个管理部,辖内拥有26家支行和79家分理处,共计105家网点,分布于绍兴柯桥区、越城区和义乌市,并在嵊州作为主发起行设立嵊州瑞丰村镇银行。

  截止2020年6月末,瑞丰农商行总资产余额1196.2亿元(经审计合并口径,下同),净资产107.4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845.53亿元,比年初增加40.33亿元;各项贷款和垫款余额720.9亿元,比年初增加82.44亿元;不良率1.36%;资本充足率17.79%,拨备覆盖率236.36%,拨贷比3.21%。长期信用等级评定为AA+,综合实力位居柯桥区金融同业首位、绍兴市金融同业前列。

  全国农商银行中,目前已有10家农商银行成功上市,分别为:重庆农商行、广州农商行、青岛农商行、紫金农商行、常熟农商行、九台农商行、无锡农商行、苏州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

  而除瑞丰农商行已拿到IPO批文外,上海农商行也已于去年底通过上市发审,敲定上市。

  此外,厦门农商行、亳州药都农商行、海安农商行、昆山农商行、大丰农商行、马鞍山农商行、南海农商行、顺德农商行正在A股排队候场。同时,还有东莞农商行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农商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