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助力莆田国投成功发行1.8亿美元境外债

2021-05-08 15:23:20 和讯 

  近日,由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和簿记管理人的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首笔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成功发行,该债券总规模3亿美元,期限3年,本次首期发行金额1.8亿美元,票面利率创福建省近期同类型高收益债券融资利率新低。

  据介绍,本笔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包括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莆田市会展中心项目、妈祖健康城医疗教育基地项目等在内的莆田市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补充国投营运资金,涉及绿色金融、城市旅游、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将为提升莆田市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整体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莆田国投作为莆田市的龙头国企,承担莆田市国有资产的资本经营活动和市政府投资项目的开发建设等重要职责。2020年下半年获悉莆田国投境外发债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及时对接,主动服务,一方面联动境外分行香港分行作为债券承销商之一,积极服务莆田国投境外债发行事项,及时完成债券投资和债券承销的审批手续,另一方面联动人行外汇管理局协助莆田市国投解决在发行境外债中遇到的外汇结算、支付等问题,为莆田国投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助力该笔债券成功发行的同时,兴业银行还参与投资3600万美元,占债券本期发行规模的20%。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