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推动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天津银保监局认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对民营企业的保障作用。

  一是通过审慎会谈、窗口指导等方式,引导出口信保天津分公司扩大民营企业覆盖面,缓解出口有单不能接、不敢接问题。一季度,累计为117家非统保平台民营企业批复信用限额3.55亿美元,短期险累计承保支持民营企业2332家、出口额10.35亿美元。

  二是指导出口信保天津分公司开设专项定损核赔绿色通道,适当放宽理赔条件。一季度,向16家民营企业支付短期险项下赔款186.97万美元,同比增长44%,平均结案时间较中小企业保单约定时限节省77天。

  三是支持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纳入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出口保单融资。一季度,累计支持63家民营企业获取信保保单融资6275.74万美元,同比增长197%。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