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首次覆盖百融云创(6608.HK),给予“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34.1港元

2021-05-11 14:52:55 和讯 

  随着一季度业绩的强劲复苏,百融云创(6608.HK)在资本市场上也越来越受国内外投资机构的认可。进入5月份以来,继摩根士丹利给予“增持”评级之后,中金公司于11日发布研究报告,首次覆盖百融云创给予“优于大市”评级,并将目标价定为34.10港元,上涨空间为81%。

中金公司:首次覆盖百融云创(6608.HK),给予“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34.1港元

  据百融云创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摘要显示,随着公司服务的金融机构客户数量和客户需求持续增加,其数据分析服务恢复高速增长态势;同时疫情后金融业对营销获客的需求快速反弹,亦促使一季度精准营销服务及保险分销服务取得较高同比增长,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4.09亿,同比增幅达到92%。

  中金在研报中称,中国消费信贷市场逐步过渡到稳健增长的新阶段,预计2025年居民消费贷余额(剔除房贷)有望接近30万亿元(对应2020-2025e CAGR ~15% vs. 2015-2020 CAGR 22%);同时中国金融业仍处于数字化转型之中,从而提振了大数据分析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而根据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独立的大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由于具有客观性和成本效率优势,其市场份额将在2024年提高到16.8%。此外,中金认为个人信贷和保险市场的增长可以帮助百融云创释放其全部增长潜力。

  具体分析来看,市场竞争力方面,中金认为,百融云创是2019年中国收入最大的独立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市场份额8.7%),并具备多元化的金融机构客户基础、引领行业不断增长的数据洞察产生强大的协同作用、高效的“先落地后扩张”商业模式、符合法规要求的可靠历史、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团队和以技术为导向的文化等诸多优势。

  业绩增长方面,中金认为,依托云原生平台技术,百融云创数据分析中的核心竞争优势有助于创建可延展和可扩展的业务模型。考虑到巨大的货币化潜力,更强大的服务产品应加深金融服务行业的垂直渗透,并可能横向扩展以利用分析能力在金融业之外提供服务。

  基于此,中金相信百融云创将保持领先地位,并且随着公司开发更多客户案例,对其盈利潜力感到乐观。其中,核心客户(KA)数量和每客户平均收入(ARPC)的增长快于预期,以及更强大的产品,成为推动百融云创业绩增长的潜在因素。据公司2020年财报显示,随着产品和服务在金融机构客户的粘性加强以及更多元化的产品扩展,百融云创核心客户的次年留存率逐年提升,2019年核心客户的留存率为89%,2020年留存率达到96%。

  从营收和盈利能力测算,中金预计,百融云创在2020年至2023年营收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0%,2021年预计营收规模到14.71亿元,以及2023年营收规模进一步升至24.89亿;调整后净利润将于2023年达到13%,至3.21亿元,预计2020年至2023年调整后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达59%。

  估值方面,基于对百融云创2025年的盈利预测6.32亿元,中金给予百融云创“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定为34.1港元,目标市值169亿港元(对应2025年32倍市盈率以及结合权益资本成本8.7%),对应2021年市销率(P/S)为9.8倍,2022年市销率(P/S)为7.5倍,具有81%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