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银行跻身本周微博影响力榜单?广发银行跌出前十

2021-05-11 20:23:32 新浪网 

银行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新浪财经联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推出“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05月02日-05月08日。综合来看,各家银行之间的排名变化较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位居榜首;交通银行排名第二;农业银行排名第三。此外,民生信用卡排名下降3位;广发银行跌出前十。

从国有大行的角度来看,农业银行排名上升1位,工商银行排名上升1位,中国银行排名上升2位。

从股份行角度来看,挺进本期周榜前十名的股份行有五家,分别为招商银行、民生信用卡、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其中,广发银行跌出前十;民生信用卡排名下降3位。

从城商行和农商行角度来看,贵阳银行(601997,股吧)官方微博以74.06的成绩拿下榜单冠军;四川天府银行位列第二;广东华兴银行排名第三。

从民营银行的角度来看,网商银行以64.4的成绩位居榜首,其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和活跃指数分别为62.42、64.35、69.81和30.34。湖南三湘银行排名第二;金城银行排名第三。

对比上期榜单,本周微博影响力排名下降的银行有一家。广发银行跌出前十;民生信用卡排名下降3位。微博影响力排名上升的银行有四家,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排名均上升1位。

前述榜单以上周各银行官方微博的相关发布数据、互动数据等为基础,从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四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微博影响力指数(BII),并依此进行盘点排行。

“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采用周榜的形式,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新浪财经共同发布。此外,我们还联合推出“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信托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数据来源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铀媒。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