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资管业务“掌舵人”刘辉离任

2021-05-14 11:12:54 中国银行保险报  胡杨

  日前,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发布公告称,行长助理刘辉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该行行长助理。《中国银行保险报》查询招行官网发现,刘辉的个人信息已不再出现在该行领导层介绍页面中。

  从1995年4月进入招行算起,刘辉已在招行工作26年。其间,她从财务岗一路发展为招行多家子公司董事长,掌舵招行资管业务。

  刘辉历任招行总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市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投行与金融市场总部总裁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2019年4月,刘辉开始任招行行长助理,兼任总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委员代表。其中,招商信诺人寿董事长任职资格是今年2月得到监管核准的。

  在刘辉的众多身份中,最为人关注的无疑是招银理财董事长一职。作为头部理财子公司,截至2020年末,招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余额(不含结构性存款)达到102.4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87%。其中,表外理财产品余额占比达99.97%,表外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余额排名市场第二,仅次于工银理财。

  经营数据方面,过去一年,招银理财实现营业收入37.72亿元,其中受招行委托管理产品而获得的管理费收入34.64亿元,占比91.83%;实现净利润24.53亿元。

  不久前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刘辉曾公开介绍招银理财2021年的产品布局。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