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正式签署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

2021-05-19 20:08:42 和讯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签署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Banking,以下简称PRB),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成为第二家签署PRB的中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PRB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牵头制定,是银行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巴黎协定》的重要标杆。2019年9月,PRB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正式发布,全球130家银行签署了PRB,相关银行资产总额合计超过47万亿美元,约占全球银行业资产总规模的三分之一。据了解,当前全球采纳PRB的金融机构约230家。

  邮储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对标国际先进准则,从公司治理、政策制度、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内控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2809.36亿元,同比增长30.20%,高于银行业平均增速9.9个百分点;其中,公司绿色贷款余额2714.59亿元,占同期公司贷款的13.73%,高于银行业平均占比2.93个百分点。近年来,邮储银行连续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银行总体评价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金融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及《巴黎协定》,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努力打造既符合监管要求与国际惯例,又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绿色普惠银行和气候友好型银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