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 晋商消费金融被暂停征信系统查询权限

2021-05-26 12:25:59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讯,5月26日,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发布公告称,为切实保护信息主体征信合法权益,规范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的操作行为,决定从即日起暂停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消费金融”)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其内部整改,切实落实各项监管要求。

4月6日,客户向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投诉称其个人征信报告“工作单位”里出现侮辱性字眼。4月8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根据南通市中心支行情况通报,约谈晋商消费金融,要求其依法核查情况,对错误信息立即予以更正,并做好与客户的沟通,维护客户合法权益。随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对晋商消费金融征信业务情况开展了实地核查。

5月25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再次约谈晋商消费金融及其大股东,在重申监管意见的基础上,严肃提出后续整改要求:一是要深刻反思事件经过,主动回应客户诉求,消除不良影响;二是要深入调查事件原因,严肃追责;三是要全面梳理内部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切实履行征信信息采集报送主体责任,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表示,将对本次事件情况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晋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5亿元,董事长为赵基全。工商信息显示,晋商消金股东包括晋商银行、北京奇飞翔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宇信科技(300674,股吧)(300674.SZ)旗下天津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当地商超集团关联的山西华宇商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晋商银行的持股比例为40%、奇飞翔艺持股25%、天津宇信持股2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