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银行绿色金融助力“碳”交易

2021-05-27 09:34:33 和讯 

  近日,赣州银行基于客户碳减排量(CCER)交易(即“碳汇”交易)为江西丰林投资授信1800万元,并成功入选为赣州银行绿色产业项目。赣州银行围绕客户碳排放权及其交易为其提供绿色金融支持,该笔业务创新了碳金融服务,盘活了企业碳资产,充分发挥了碳交易在银行融资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联通作用。

  江西丰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率先启动22.85万亩自有林权人工林的碳汇造林项目申报工作。2016年成功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减排量核证签发,成为国内首个兼具规模性和商业性开发成功的林业碳汇项目;获批项目计入期内的总预计二氧化碳减排量超485万吨。该公司于2019年11月与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CCER碳资产长期合作协议,包销其开发出的所有碳汇资产。赣州银行正是基于此合作协议为客户“碳汇”交易提供绿色金融服务。

  近年来,赣州银行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绿色兴赣、绿色富民”为己任,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多措并举加速推进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绿色金融制度体系,突出绿色信贷导向,2021年授信政策将绿色信贷列为重点投放领域;创新推出“绿业贷”产品,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供贷款优惠利率,优先保证绿色项目落地,全行共计认定绿色产业项目超100个,认定规模超130亿元;加大绿色金融宣传力度,积极参与绿色项目展评,“寻乌县文峰乡涵水片区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荣获江西省绿色金融优秀项目展评三等奖,赣州银行荣获江西省绿色金融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是唯一一家两个环节都入围并获奖的城商行;2020年赣州银行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并全部投放至绿色产业项目,更荣获“2018-2020年全省绿色金融先进单位”称号。

  随着2021年《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施行,全国碳市场交易需求旺盛,赣州银行正积极探索碳金融服务,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碳减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赣银方案。下一步,赣州银行将探索创新碳交易融资工具,充分盘活企业碳排放配额(SHEA)及碳减排量(CCER)等碳资产,拓展企业绿色融资渠道,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