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转型金融 杭州银行落地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2021-06-02 17:43:25 和讯银行 

  

践行转型金融 杭州银行落地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近日,由杭州银行参与承销的“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据了解,这是杭州银行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也是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的全国首单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据介绍,本期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主体评级AAA,票面利率4.38%。本次的可持续挂钩债券将助力红狮控股集团的转型升级需求,实现降低单位水泥生产能耗的目标。据预测,若实现挂钩目标,2023年度,红狮水泥可实现节约标准煤27.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43万吨。

  水泥行业是典型的高碳行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之下,降低能耗和碳排放任务紧迫,转型升级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根据交易商协会的解释,在绿色转型过程中,高碳行业或传统行业在生产技术工艺改进过程中存在大量资金缺口,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能够在对该类行业进行约束的同时,满足企业低碳转型资金需求。

  近年来,杭州银行不断探索、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模式,加大资源倾斜力度,支持企业绿色转型,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杭州银行近期发布的《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该行制定了《绿色信贷发展战略》,从战略层面上拥抱“绿色金融”。除了建立绿色管理架构,该行结合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对于绿色的标准,改造了管理系统绿色融资模块,梳理了全行存量绿色融资情况,明确了年度绿色信贷发展目标。

  杭州银行致力于打造绿色银行,注重“商投并举”。作为主承销商之一,杭州银行先后于2020年、2021年3月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发行首单多市场同发绿色金融债券和“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不断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绿色信贷保持较高增速。截至2020年末,杭州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98亿元,增幅达45.19%。同时,该行绿色信贷业绩评价位于浙江省同类型金融机构第三位,位于杭州市法人金融机构第二位。

  杭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发行此次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能为国内大型民营建材企业红狮水泥加快减排捕碳升级改造,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未来,杭州银行将持续发挥金融引导作用,坚持加大绿色产品创新,推动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描绘美好的绿色画卷作出金融贡献。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