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股份行行长任职资格获批!

2021-06-06 17:23:29 和讯名家 

  

  “ 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行长付万军任职资格获批!”

  要参君

  文|盆盆

  6月5日消息,中国光大银行公布,公司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光大银行付万军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1]426号),核准了付万军先生为公司行长的任职资格。付万军先生作为公司行长的任期自2021年6月1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付万军是一位有26年从业经验的“老交行”。付出生于1968年,现年53岁,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EMBA专业,系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1993年付万军加入交通银行(下称交行),曾任交行乌鲁木齐分行信贷二部副经理,市场营销二部副经理、经理,交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交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新疆区(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省分行正职级),交行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2019年3月,付万军辞别交行,赴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

  在银行业驰骋近三十年的付万军对金融业的发展变革有着独到见解。2019年12月1日,在第四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上,付万军曾介绍那段时期金融业出现较为明显的变革和变化,如今看来依旧言之成理。

  付万军认为,金融回归实体效果明显。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下一步仍要关注好两方面:一是货币政策仍存在传导不畅现象,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象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缓解,未来在MPA考核、定向降准,或者扩展央行低成本资金供给工具范围等手段上可以进一步精准发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二是如何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来助力实体经济。股权融资不足、过度地依赖债务融资,会抬升企业负债率、降低抗风险能力,同时,扩大再生产也会面临资本制约。从长远看,要解决这一问题仍需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融资结构,激活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提升股权融资的占比。

  此外,付万军表示,未来中小银行体系在治理和定位上将会面临变革。在定位上,中小银行应贯彻监管部门要求,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三农”,专注于服务当地经济;在治理上,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与公司治理水平;在配套机制上,要拓宽中小银行资本补充渠道,拓展央行低成本资金的供给来源、健全风险补偿机制,多措并举促进中小银行实现商业可持续发展。

  如今,光大银行的领导班子正式构成由行长付万军,副行长姚仲友、曲亮、齐晔、杨兵兵组成的“一正四副”高管架构。

  THE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