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98% 同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2021-06-09 18:22:40 和讯银行 

  6月8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浙江省金融运行报告,2020年,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聚焦稳企业保就业,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提升服务质效,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信贷投向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保持平稳,金融改革持续深化。

  资产负债平稳增长。2020年末,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和负债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7.1%和17.3%,增幅分别比上年末提高5.8个和6.1个百分点。

浙江省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98% 同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2020年末,浙江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5.2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增速比上年末提高3.2个百分点;本外币贷款余额14.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2万亿元,同比多增605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8%。

  银行业资产质量保持平稳。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轻微“双升”,但基本保持稳定。年末不良贷款余额1402.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8%,比年初上升0.07个百分点,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全年共处置不良贷款1429.1亿元,同比增加70.0亿元。

  截至2020年末,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13161个,从业人员26万人。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