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0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降至1.09% 支付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2021-06-09 18:35:05 和讯银行 

  6月8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了福建省金融运行报告(2021)。2020年福建省各项金融改革深入推进,有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告》显示,截至2020 年末,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 11.3 万亿元,同比增长 9.5%;营业网点 6616 个;从业人员 12.6 万人;法人机构数 142 个;142 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经营总体稳健,平均资本充足率 15.3%,比年初下降 0.5 个百分点;拨备总体充足,平均拨备覆盖率达 298.1%,比年初下降 5.8 个百分点。

  各项存款增速增量均有提高。2020 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 56386.9 亿元,同比增长 13.1%,增速较上年提高 4.4 个百分点。

  贷款增速平稳上行,普惠领域信贷量增面扩。2020 年末,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 59859.7 亿元,同比增长 13.7%。普惠小微贷款余额 7625.6 亿元,同比增长 32.4%。普惠小微贷款户数达 136 万户,较年初增加 22.8 万户。

福建省2020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降至1.09% 支付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不良贷款率稳中有降。截至2020 年末,全省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率 1.09%,同比下降 0.04 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 654.45 亿元,比年初增加 54.46 亿元。年末全省银行业机构逾期 90 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比例降至 100%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支付体系建设成效显著,率先实现全省地市县公交“智慧出行”全覆盖,县域覆盖率全国第一。2020 年,全省云闪付用户数突破 1623.5 万户,用户渗透率 46%,位居全国第一。推动上线 28 个云闪付本地场景应用和 38 个小程 序,满足福建特色场景移动支付需求,上线数量分别居全国第一、第二。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