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迎新行长,再添两名准“80后”副行长!2万亿浙商银行“一正五副”高管架构轮廓渐显

2021-06-10 20:07:44 和讯名家 

“浙商银行行长助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骆峰、首席财务官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景峰有望补位空缺,升任副行长。”

要参君

文|思佳

这家刚刚迎来新行长的股份行又有了高管调动的新消息。

近日,行长要览了解到,浙商银行行长助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骆峰、首席财务官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景峰有望补位空缺,升任副行长。

6月8日,浙商银行发布了行长及两位副行长的辞职公告,徐仁艳因工作安排需要辞任执行董事、行长,一同辞去的还有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行长职责由张荣森代为履行。与此同时,徐蔓萱、刘贵山也因工作安排辞去该行副行长职位。

日前,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张荣森获提拔该行党委副书记,待董事会决议、银保监会核准后将出任行长一职,副行长刘龙、吴建伟、陈海强保持稳定,这样一来,浙商银行的高管架构即将从此前“一正六副”调整为“一正五副”。

两位准“80后”履新副行长

两日前,“行长要览”发布独家报道《独家重磅!这家2万亿股份行今迎新行长:52岁张荣森晋升党委副书记,老将徐仁艳功成身退;70后陈海强履新党委委员!》就张荣森晋升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即将出任该行行长一事进行独家报道。

而今日,浙商银行再度传来高管任命消息,除原副行长张荣森拟升任行长之外,两位年轻的准“80后”——行长助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骆峰、首席财务官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景峰有望补位空缺,升任副行长。

据了解,骆峰,1979年09月出生,金融学博士出身,毕业后即到浙商银行工作曾任浙商银行资金部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管经理助理、业务管理中心主管经理助理,资金部业务管理中心(研究中心)副主管经理、主管经理,资金部风险监控官兼总经理助理、风险管理中心主管经理,资金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近年来,骆峰着力推进FICC业务的发展和金融同业业务的转型。

景峰,1979年12月生人,出身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曾有中国民生银行就职经历,2008年7月加入浙商银行,至今已有12年之久,曾担任浙商银行江苏业务部副总经理,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浙商银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兼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等职。

“一正五副”高管架构轮廓渐显

待张荣森及骆峰、景峰两位“75后”高管的任职资格经董事会决议、银保监会核准后,浙商银行的领导班子正式构成由行长张荣森,副行长刘龙、吴建伟、陈海强、骆峰、景峰组成的“一正五副”高管架构。而两位“79年”年轻干部加入后,浙商银行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将有三名70后干部,高管团队倾向年轻化。

“行长要览”记者了解到,浙商银行行长张荣森或全面主管零售、公司等主要业务板块;陈海强大概率分管授信、风险等条线,加强风险防控;骆峰继续负责其熟悉的投行金融市场板块;景峰则有望将熟悉财务的优势注入到业务经营中,可以快速反映在业绩上。

“浙商银行这几年来培养了一批年轻、专业、综合能力强且在业内口碑较好的干部,他们的成长对这家银行的长远发展还是比较重要的。此次新提拔的骆峰、景峰副行长过往均有丰富的一线经验。摆在他们面前的任务,尽快提升营收、增加盈利是重中之重。”据接近浙商银行人士透露。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