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银行荣获“2020数字普惠金融卓越创新奖”

2021-06-12 21:09:36 和讯 

  在首届中国(天津)数字金融高峰论坛上,泸州银行凭借具有特色的“数字金融”服务体系,以及在“数字小微”上的显著成果,荣登“2020中国数字金融竞争力卓越榜”,斩获“2020 数字普惠金融卓越创新奖”。

  此次榜单评选活动,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携手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金融科技与 共享金融100人论坛(FSF100)联合主办。通过表彰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拥有品牌价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金融科技公司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所付出的努力,进而满足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在不同发展阶段对客户管理、渠道管理、产品管理和整体风险管理过程中的科技需求,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普惠、开放、规范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泸州银行于2018年开始,运用分布式、大数据、生物识别等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开始构建具有泸州银行特色的“数字金融”服务体系。在产品创新和业务服务上,泸州银行坚持和践行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依托“互联网+大数据+金融”,扩大服务半径和服务质效,不断为产业链和场景化客户推出定制化金融服务产品,以满足不同客群差异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诉求。截至目前,“数字小微”生态体系不断赋能,已累计投放超过10亿元,惠及超过2000普惠小微客群。

  同时,泸州银行已初步完成了“大数据+抵押”、“大数据+税务”、“大数据+信用”、“大数据+供应链”、“大数据+场景”的“数字小微”生态构建,结合客户身份、资产负债、行为、设备等多维度信息,构建起了丰富的专家策略和机器学习模型,初步完成了可精确评估企业经营情况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基础框架,实现了客户开户、申请、审批、放款的全线上自动化一体化流水作业模式。

(责任编辑:李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