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实现个体工商户贷款增速、户数“两增”目标

2021-06-13 13:46:2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于晗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整体效能的总体目标。广发银行坚决落实监管机构政策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综合金融力量支持个体工商户等重点领域,努力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截至2021年5月末,广发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不含贴现)超过120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10%,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其中普惠型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近250亿元;发放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5%,发放户数同比增长超过20%,实现贷款增速、户数“两增”目标。2021年前5个月,新发放的普惠型个体工商户贷款平均利率较2020年同期下降超过80BPs,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下降明显。

  据悉,广发银行还将陆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确保分支机构“敢贷、愿贷”,使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企业感受实实在在的普惠。精简信贷业务流程,简化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调查和审查模板,最短经4个岗位即可完成审批。下沉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授权,允许重点区域一级分行行长一定金额的审批转授权。落实尽职免责和不良容忍度,出台制度明确普惠金融授信业务尽职免责范围、基本原则、适用范畴及对象、具体情形和工作流程,对无明显证据表明失职的均认定为尽职,明确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等普惠金融贷款不良率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的容忍度标准。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