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永亨银行(中国)迎新任董事长 黄碧娟接棒蓝宇鸣

2021-06-28 17:06:56 和讯银行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迎来新任掌舵者。

  6月28日,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发布关于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董事变更的公告。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迎新任董事长 黄碧娟接棒蓝宇鸣

  公告显示,黄碧娟(Wong Pik Kuen Helen)于2021年5月接替蓝宇鸣出任华侨永亨银行(中国)董事长,蓝宇鸣仍然担任该行董事。钱乃骥和林强忠分别于2021年4月和6月卸任该行董事职务。

  据了解,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已于2021年6月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黄碧娟。

  公开信息显示,黄碧娟是一位经营丰富的银行家。1984年5月至1986年10月,黄碧娟任华侨银行香港分行经理。1986年10月至1987年5月任东京银行香港分行中国部经理;1987年5月至1990年1月任新加坡发展银行(亚洲)信贷及市场发展部经理;1990年2月至1992年6月任奥地利第一国立银行香港分行高级经理。

  1992年7月,黄碧娟加入汇丰集团。先后担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银团贷款经理,资本市场部高级经理,大中华地区债务发行部主管和环球银行部香港区常务总监。2009年8月至2015年2月历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行长兼行政总裁等职务。2019年,黄碧娟于汇丰银行辞职。

  2020年,黄碧娟重新加入华侨银行,担任集团常务总裁兼环球批发银行主管一职。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