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表彰系统“两优一先”和“金穗先锋”

2021-06-29 15:41:46 金融时报  周萃

  近日,农业银行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金穗先锋100人”。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主持会议。

  谷澍表示,完成好新时代党中央赋予农行的新使命,必须巩固好、运用好70年来农行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始终紧跟党中央部署,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总纲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方向盘;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指南针;始终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是做好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源(600405,股吧);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防火墙。

  谷澍表示,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农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组织工作条例,加快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不懈强基固本,突出基层党建与业务经营有机融合,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特别是要以“两优一先”和“金穗先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农行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前,农行党委班子成员接见了现场参会的28名“两优一先”和“金穗先锋”代表。会上,为受到表彰的尤文娟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孟娇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河北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党支部等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智呼声等7名“金穗先锋”代表颁了奖。湖南保靖县支行党委书记龙云,新疆特克斯县支行党总支书记叶尔江·阿汗,重庆秀山县支行党委书记蔡懿,江苏常州分行工会工作部副主任王东云作了典型发言。党委班子成员还为田树海等9名总行机关老党员代表发放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