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观察 │ 重庆三峡银行获“AA+”主体评级 信贷业务结构面临调整压力

2021-07-22 09:31:14 和讯银行 

  7月21日,联合资信发布重庆三峡银行2021年跟踪评级报告。报告显示,联合资信确定维持重庆三峡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评级展望为稳定。

评级观察 │ 重庆三峡银行获“AA+”主体评级 信贷业务结构面临调整压力

  资料显示,重庆三峡银行是在原万州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的地方性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凭借深耕本地、决策效率较高等方面的优势,重庆三峡银行开发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2020年,重庆三峡银行存贷款业务市场份额略有提升。该行定期存款占比较高,存款稳定性有所增强。

  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重庆三峡银行制定差异化信贷政策,连续推出《清洁能源授信指引》等多个工作指引。该行先后推出林权抵押贷、知识产权质押贷、富农贷、新能源汽车补贴贷等绿色金融产品,满足不同客户融资需求。截至2020年末,重庆三峡银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37.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9.21%。

  2020年,重庆三峡银行践行“零售银行”的战略定位,不断优化渠道建设以及产品服务,零售存贷款业务均实现了较快增长。但另一方面,重庆三峡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较高,信贷业务结构面临调整压力。截至2020年末余额为191.12亿元,已突破监管对于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的比例要求,信贷业务结构面临调整压力。

  盈利能力方面,2020年,重庆三峡银行实现投资收益4.08亿元,同比下降40.18%。受投资收益下降影响,重庆三峡银行营业收入增长较为乏力。

  此外,重庆三峡银行拨备前利润总额有所增长,但减值计提增加对净利润带来一定不利影响,该行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下降6.3%。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平均资产收益率同比也有所下降。

评级观察 │ 重庆三峡银行获“AA+”主体评级 信贷业务结构面临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