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观察 | 射阳农商银行获“AA-”评级 对公存款流失带来不利影响

2021-07-22 15:49:06 和讯银行 

  7月20日,联合资信公布评级报告,维持江苏射阳农商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 AA—,“16 射阳农商二级”信用等级为 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表示,对射阳农商银行的评级反映了其在存贷款同业竞争力保持较强水平、核心负债稳定性进一步提升、拨备和资本保持充足等方面的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2020 年,射阳农商银行盈利水平有所下降、对公存款流失等因素对其经营发展及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报告显示,2020年,射阳农商银行通过加强银政企对接,加大对地方财政、法院等政府部门的营销力度,以吸收财政性存款、重点项目存款和拆迁补偿款等方式吸收对公存款,但考虑到对公存款稳定性较差,且在国有大行业务不断下沉的情况下,射阳农商银行公司存款的未来发展情况需持续关注。截至2020年末,射阳农商银行公司存款余额57.03亿元,较上年末下降36.51%,占存款总额的16.24%。

评级观察 | 射阳农商银行获“AA-”评级 对公贷款流失带来不利影响

  未来,射阳农商银行将持续以“支农支小” 为主线,推进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不断开展风险资产的处置化解。另一方面,在疫情的特殊政策下,射阳农商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采取延期还本付息支持,需关注未来该类贷款信用风险的实质变化情况;此外,射阳农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集中度较高,需关注未来贷款结构的调整情况。

  截止2020年末,射阳农商银行资产总额421.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72亿元,实现净利润3.19亿元。不良贷款率1.53%,拨备覆盖率302.35%。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