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收付再提速!全国自贸区首单跨境人民币直通式汇款落地江苏银行

2021-07-22 16:27:03 和讯 

  7月22日,江苏银行为南京江北自贸片区南京奥特佳(002239,股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上线全国自贸区首个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并完成多笔人民币跨境收支业务,实现人民币跨境收付款全流程直通式处理,全面提升企业跨境支付效率,降低汇率风险。

  据介绍,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的上线,能够有效帮助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之间、直接参与者与企业之间实现高效便捷的本外币跨境收付,在提升跨境支付效率的同时降低手续费。

  近年来,江苏银行紧跟国家政策,大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大幅增长。2020年,该行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首次突破900亿元。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实现跨境人民币收付近750亿元,同比增长超70%。此次率先为自贸区企业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搭建现代化的人民币跨境收支架构,彰显了江苏银行跨境金融优势和金融科技实力。

  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江苏银行相继落地了江苏自贸区首个跨境人民币备付金账户,粤港澳地区首笔人民币风险参与跨境资产转让业务,开立了多个跨境人民币资金池账户,帮助企业在跨境结算中有效节约汇兑成本,降低汇率风险。

  “CIPS标准收发器业务的上线,可以让更多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通汇主渠道,对发挥跨境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江苏银行国际业务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围绕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以更高质量的国际金融服务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