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专项资源、助力灾后重建……,交通银行支持防汛救灾总动员

2021-07-23 17:27:52 和讯 

  河南的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交通银行紧急行动起来,出台多项具体举措,集全行之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金融服务畅通,全力支持防汛救灾。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资金支付。保障各级财政防汛救灾应急资金及时、迅速拨付到位,确保救灾物资采购。针对医疗、卫生、教育、住建等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切实保障代发工资、大额取现等资金需求。

  加强纾困解难,支持灾后重建。交通银行优先满足受灾企业存量续贷和新增的经营周转融资需求,加大对受灾严重的基础设施灾后重建支持力度。积极支持交通运输、民生物资、医疗卫生等救灾抗灾企业和机构,有效满足生产运营所需融资需求。建立防汛救灾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审查审批,优先安排投放。

  加大政策资源支持力度。对受灾较为严重的交通运输、民生保障、农林牧渔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对于承接重点医疗救治的医院和受灾严重的医院、学校等机构,积极支持其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给予授信和政策支持。

  全方位做好个人金融服务。为各地红十字会开通零手续费捐款通道。为受灾地区客户提供7×24线上信用贷款、线上还款、查询贷款信息、变更还款卡等服务。

  提供优质保险保障服务。交通银行旗下保险机构启动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并开展客户理赔排查。对于政府部门公布的事故遇难者名单,或经公司调查人员核实属实的,先行给付保险金,后续再补充相关证明等资料。对因灾情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取消保险合同内约定医院范围限制。

  此外,交通银行还对全集团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做好最充分准备,科学精准有效防御,把影响降到最低,把损失减到最小,切实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应对工作,承担好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