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观察 丨 兴业银行获维持“AAA”评级 首次跻身全球银行20强

2021-07-23 20:23:47 和讯银行 

  7月23日,新世纪评级发布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跟踪评级报告。报告显示,新世纪评级通过对兴业银行及该行存续期内相关债项进行跟踪评级,维持兴业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新世纪评级表示,总体来看,跟踪期内,兴业银行各项业务取得了一定的发展,资产规模持续增长。但该行信贷资产质量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非标投资及表外理财业务规模仍较大,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及监管趋严形势下,未来业务增长、资产质量仍面临一定考验。由于同业负债占比相对偏高,得益于金融市场利率的下行,该行净息差有所回升,营收保持较快增长,但由于信用减值准备计提规模同时上升,该行净利润仅小幅提升。

  同时,新世纪评级仍将持续关注(1)兴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变化情况及拨备计提压力;(2)利率市场化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对该行盈利的影响;(3)资金业务面临的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4)风险管理机制建设和内部控制机制建设的完善情况。

  日前,英国《银行家》发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兴业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第19位,较上年提升2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20强。

评级观察 丨 兴业银行获维持“AAA”评级 首次跻身全球银行20强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