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吉明或将赴任交行监事长,此前已空缺5个月

2021-07-26 16:23:29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炎炎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了解到,交通银行“三长”之一的监事长一职在空缺五个月之后,或将迎来继任者——来自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吉明。

中石油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吉明或将赴任交行监事长,此前已空缺5个月

  记者获悉,徐目前已经人到交行,其任职资格等待银保监部门批准。

  目前,中石油官网的“集团高层”一栏中尚有徐吉明的简历。他有多年审计署工作经验,2000年7月任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副司长,2003年1月任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副局长,2004年5月任审计署卫生药品审计局局长,2007年6月任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2009年2月任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司长,2014年3月任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2014年9月任审计署办公厅主任。

  徐吉明2014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2019年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

  而离开中石油加入交行,是徐吉明进入金融系统的一次新的尝试。不过在此之前,他已经从审计角度研究过商业银行领域,曾经在2012年在《审计研究》中发表论文《构建适用于国家审计的商业银行分支行风险评价模型》。

  在他来到交行之前,今年2月末,交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蔡允革赴任重庆副市长,因此该职位空缺了5个月。在徐吉明到任之后,交行“三长”补齐,另外两位分别是董事长任德奇、行长刘珺

  目前交行高管团队还包括副行长殷久勇、郭莽、周万阜、郝成;董秘顾生;同业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