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家千亿规模银行同时被下调信用评级!其中一家资本充足率仅为2.33%!

2021-07-30 20:56:16 和讯名家 

根据国内评级机构联合资信日前公布的两份2021年跟踪评级报告,两家来自辽宁省的城市商业银行——葫芦岛银行、阜新银行同时被下调信用等级。

(来源:联合资信评级报告)

针对葫芦岛银行的评级情况,联合资信表示,对葫芦岛银行的评级反映了其在当地具有较强的同业竞争方面的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葫芦岛银行负债稳定性不佳、信贷业务集中度水平偏高、信贷资产质量显著下行、贷款拨备水平不足、已呈现亏损状态、资本亟待补充、投资资产部分违约且未计提拨备等因素对其经营发展及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针对阜新银行的评级情况,联合资信称,对阜新银行的评级反映了2020年以来阜新银行存贷款业务在当地的竞争优势明显以及负债结构有所优化、核心负债稳定性有所提升等方面的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新冠疫情影响下阜新地区区域经济低迷、阜新银行信贷投放行业集中度较高、信贷资产质量及拨备覆盖水平显著下滑、投资资产出现逾期、盈利水平显著下降以及资本充足水平有待提升等对其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葫芦岛银行原名葫芦岛市商业银行,成立于2001年9月,其前身为葫芦岛市城市信用社中心社。2010年3月,原葫芦岛市商业银行更名为葫芦岛银行。截至2020年末,葫芦岛银行总资产为996.44亿元(2019年末为108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3.89%,资本充足率为2.33%。

阜新银行前身为1994年12月注册成立的阜新市城市信用社中心社,1997年6月4日更名为阜新市城市信用联合社,2009年11月更名为阜新银行。截至2020年末,阜新银行总资产为1656.01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1.02%,不良贷款率为4.07%。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