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保监局通报:晋商消费金融一季度涉投诉173件 个贷业务投诉量“突出”

2021-08-05 17:50:08 和讯银行 

  晋商消费金融成2021年一季度在山西省内被投诉最多的非银金融机构。

  8月3日,山西银保监局通报全省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通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山西银保监局及辖区个分局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共计915件,其中,涉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投诉357件,占投诉总量的39.02%;涉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投诉176件,占比19.23%;涉及股份制银行的投诉139件,占比15.19%;涉及城市商业银行的投诉130件,占比14.21%;涉及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投诉113件,占比12.35%。

  山西银保监局指出,非银行金融机构中消费金融公司投诉突出。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总量为176件,其中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为173件,占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总量的98.30%,占全省银行业投诉总量的18.91%。且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个人贷款类业务投诉突出。一季度,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涉及个人贷款类业务投诉共计171件,占贷款类业务投诉总量的38.08%,占本机构投诉总量的98.84%。

  通报内容显示,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成为陕西省在2021年一季度被投诉最多的银行业机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涉及个人贷款类业务投诉。消费金融公司涉个人贷款业务时的粗犷发展,为投诉众多埋下隐患。其中突出案例是5月23日,“个人征信报告现侮辱字眼”冲上微博热搜,原因就是晋商消费金融将不当信息上传至征信系统,随后该机构被监管部门限制征信系统查询权限并被要求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晋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为5亿元。2020年,该机构营收5.46亿元,同比增长46.77%,净利润0.54亿元,同比增长3.85%。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