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召开2021年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7月29日,辽宁银保监局召开2021年年中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王胜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谭震同志对监管工作进行部署,支宾同志对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辽宁银保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银保监会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中小银行改革化险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风险有效防控。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信贷资金供给平稳适度,贷款结构持续优化,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加大,保险业充分发挥风险保障作用。监管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成立非现场监管委员会,现场检查质效进一步提升,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违法成本。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推进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银保监会工作部署和省局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全力以赴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要继续保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稳定资金供给,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绿色金融。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监督约束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工作作风,加强监管合作,提升调查研究、风险识别和改革创新能力,主动作为,凝神聚力,努力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推动辽宁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辽宁银保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纠纷调解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银保监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