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监事长刘元辞任:任职长达七年 系工作变动

2021-08-16 18:11:32 和讯银行 

  8月16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发布公告称,监事会今日收到刘元先生的辞任函。

  公告称,刘元因工作变动原因,向监事会提请辞去监事长和职工监事职务。辞任监事长职务自2021年8月16日起生效,职工监事的辞任将自选举新任职工监事以填补其空缺后生效。

招商银行监事长刘元辞任:任职长达七年 系工作变动

  资料显示,刘元现年59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本科,高级经济师。拥有丰富的监管从业背景,曾于2003年7月至2014年7月历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二部副主任、山西监管局局长、深圳监管局局长、银行业案件稽查局局长、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自2014年8月起担任招商银行监事长。同时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深圳市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2020年刘元薪酬为344.51万元,同时持有招行27万股股票。

  招商银行监事会对刘元先生在任职期间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招行多名高管发生变动:

  3月,聘任李德林(博客,微博)为副行长。

  4月,温建国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股东监事,随后补选郭西锟为股东监事。5月,刘建军因工作调动原因,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由副行长、财务负责人王良代行董事会秘书。

  5月,刘辉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行长助理。

  6月,李朝鲜和史永东当选为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

  目前,招商银行高管队伍为“一正五副”,具体为行长田惠宇、副行长王良、副行长汪建中、副行长兼上海分行行长施顺华、副行长王云桂 、副行长李德林,行长助理一职暂未空缺。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