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曝财报 | 常熟银行上半年遭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减持 拟发行60亿元可转债“补血”

2021-08-16 19:47:25 和讯银行 

  8月16日,常熟银行(601128,股吧)交出2021年半年度经营“答卷”。上半年,常熟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保持自身“小微特色”的同时,呈现出“量增质扬”的良好态势。


  拟发行60亿元可转债“补血”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常熟银行集团总资产2314.52亿元,增幅 10.91%。该行拨备覆盖率突破500%,达521.67%。不良贷款率0.9%,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98%,较年初下降1.55个百分点。

  为补充资本金,常熟银行在披露半年报的同时抛出可转债发行预案。方案显示,该行拟发行不超过60亿元可转债,在转股后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回顾常熟银行的“2021年上半年”,该行实现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非利息净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4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1 亿元,增幅15.52%。

  按地区分布情况来看营业收入,常熟以外地区对营业收入的贡献进一步扩大,常熟以外的江苏省地区及江苏省外地区(村镇银行)合计贡献65.19%,而去年同期仅为59.54%。

常熟银行上半年遭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减持 拟发行60亿元可转债“补血”

  可以说,异地分支机构及村镇银行已经成为常熟银行拓展业务空间的重要抓手。据披露,截至2021年6月末,由常熟银行设立的兴福村镇银行资产总额340.35亿元,增幅14.61%。2021年1-6月,兴福村镇银行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37亿元、1.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8%、17.51%。

  遭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减持

  二级市场上,今年上半年,常熟银行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跌幅近14%,跑输中证银行指数。截至今日收盘,常熟银行报收5.97元/股,较年初下降16.83%.

  今年上半年,常熟银行也遭到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减持。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一组合分别减持229.84万股、12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降至1.48%、1.24%。

常熟银行上半年遭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减持 拟发行60亿元可转债“补血”

  不过,机构投资者却对常熟银行青睐有加,据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常熟银行接受电话会议、现场调研、券商策略会等共计51次,参与机构不乏汇丰证券、摩根大通等知名投资机构。

  对于常熟银行的发展潜力,银河证券张一纬在研报中表示,该行通过“IPC+信贷工厂”的模式开展小微业务,有效管控不良风险,助力信贷扩张,同时借助异地分支机构和村镇银行以及入股农商行等形式拓展业务空间,常熟以外地区收入贡献逾6成,未来业绩增长空间可期。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