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率先对接数字人民币APP | 银行

2021-08-17 17:43:43 和讯名家 

  《投资时报》记者  章敬宇

  2021年8月17日,作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的试点银行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实现“一点接入”人行数字人民币APP。客户可在人行数 字人民币APP上绑定苏州银行卡,通过苏州银行卡进行数字人民币兑出、兑回,还可通过苏州银行手机银行APP对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充值。未来苏州银行将为北京冬奥会场景通过人行数字人民币APP购票提供钱包充值等服务支持。

  苏州作为数字人民币的首批试点城市,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和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效,提振消费信心,构建发展新格局。苏州银行作为本土法人城商行,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以实现为目标,先行先试,2020年陆续与各大运营机构完成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合作签约,并于2020年12月28日,在苏州银行手机银行APP成功上线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成为全国首家参与数字人民币流通领域的非运营机构城市商业银行。

  2021年2月,苏州开展数字人民币“年货节”活动,苏州银行携手陆稿荐、松鹤楼、近水台、园外园等苏州老字号商户29个门店积极参与,进一步丰富了活动消费场景,承载了苏州人独有的传统节日记忆,也为“留苏过年”的群众提供了生活便利,成为全国首家参与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非运营机构商业银行。

  2021年5月,苏州开展数字人民币“五五购物节”活动,苏州银行和苏州市总工会联合打造的五五购物节·苏工惠专场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正式对外开放预约,共有近13万名工会会员报名参与。

  2021年6月,苏州银行与中国石化(600028,股吧)联合打造的数字人民币AI无感加油正式上线应用。车主仅需将数字人民币钱包与车牌进行绑定,车辆进入中国石化指定加油站后摄像头对车牌进行识别,加油完成后自动从绑定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扣除费用。车主全程无需下车,不需要现金和找零,也无需打开APP进行扫码,客户体验和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目前苏州银行已经具备了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商户受理、场景应用等全方位的数字人民币闭环服务能力,在对客服务方面会将数字人民币作为苏州银行与客户发生业务的新型渠道,全面融入传统金融服务场景领域中,不断优化和提升业务流程和客户体验,保持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和服务能力的业内领先地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资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