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银行布局“碳中和”金融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1-08-18 09:54:24 和讯 

  8月13日,东营银行烟台分行成功为海阳核电450万平方米核能供热项目授信2.2亿元,用于海阳市新老城区450万平方米核能供暖管网工程项目建设。该笔贷款是东营银行首笔、也是烟台市首笔“碳中和”绿色金融贷款。

  海阳核能供热项目采用核电抽汽供热、热电联产方式提取反应堆发出的一部分热量,用于居民冬季取暖。该项目预计在2021年11月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海阳城区核能供暖“全覆盖”,预计每个供暖季可节约原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核能供热项目,被列为海阳市2021年重点项目、山东省省级重点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命名为“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

东营银行布局“碳中和”金融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在业务推动过程中,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充分发挥了金融引领支持作用,及时在政策、流程等方面给予指导,助推东营银行首笔“碳中和”绿色金融贷款成功落地,有效打开了银企合作发展的新局面。在此基础上,东营银行总分行联动,及时为客户研究制定最优融资方案,最终以最快速度、最佳服务、最优利率,成功办理“碳中和”长期贷款业务。

  一直以来,东营银行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坚持立足实体经济谋发展,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重点围绕环保和节能减排等领域的金融需求,持续加大绿色金融产品供给,推出“碳中和”系列产品,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2019年以来,给予绿色金融产业、新旧动能十强产业、产业链核心企业、省市级重点项目等资金支持194.11亿元,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了东营银行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