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监事长刘元辞任 纪委书记熊良俊正式“接棒”

2021-08-18 20:00:35 和讯银行 

  8月18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公告称,今日召开的监事会会议同意选举熊良俊为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两天前,刘元因工作变动原因,向监事会递交辞任函,提请辞去监事长和职工监事职务,随后招商银行增补熊良俊为职工监事。

招商银行监事长刘元辞任 纪委书记熊良俊正式“接棒”

  熊良俊生于1963年2月,现年58岁,中南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硕士研究生,长江商学院EMBA,高级经济师。进入招商银行之前,熊良俊主要从事金融监管方面的工作,2003年9月至2014年7月历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副局长、广西监管局局长、深圳监管局局长,2014年7月进入招商银行担任纪委书记。

  刘元担任监事长一职长达七年时间,根据熊良俊监事长的提议,对刘元予以表彰。表彰内容如下:

  刘元先生自2014年8月起担任招商银行监事长。任职期间,刘元先生以其睿智亲和的领导魅力、独到深刻的专业见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的领先意识,致力于不断强化监事会监督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效能和价值,持续激发干部员工队伍战斗力,为建设高质量公司治理范式、推动招商银行转型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刘元先生一以贯之地以“加强履职监督,服务经营发展”为工作理念,带领监事会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不断创新监督机制,丰富监督手段,紧密围绕“轻型银行”战略方向,坚定支持董事会和高管层思变革、谋发展、求创新,为全行业务规模增长、经营效益提升、资产质量稳定、基础管理巩固建言献策、积极作为,打造了具有招商银行特色的监督体系。刘元先生善于把握全局,立足长远,准确研判,在考核激励机制、干部队伍年轻化、员工培养体系建设、审计理念和审计方法创新,以及加强工会建设、深化员工关爱、坚持扶贫扶智等方面,倡导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转型新举措。

  今天的招商银行,市值已经突破万亿,公司治理更加健全,“轻型银行”战略方向和“一体两翼”战略定位清晰而坚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实现了“质 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正朝着“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创造银行”战略愿景阔步前行。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刘元先生的惟实励新和精业笃行,离不开刘元先生领导下的监事会对招商银行持续稳健发展的有力保障。在刘元先生卸任招商银行监事长之际,鉴于刘元先生为招商银行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监事会谨此向刘元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予以特别表彰!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