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保监局推动出台实施意见支持临沂市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

  山东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制定《山东省临沂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实施意见》,推出10项重点任务、40条具体措施。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以货币财税监管政策为导向,在试验区内开展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强化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

  二是落实机构改革。推动法人银行做优做精,引导地方金融规范发展,加强金融机构公司治理和内控建设,发挥各类型机构优势特色,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三是注重多维发力。统筹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释放银保担合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支农支小融资新模式。

  四是打造平台效应。建设农村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整合域内涉农小微信用信息数据库,缓解银企对接过程中面临的抵质押物和信息不对称问题。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