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农商行净利润增长10.5% 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未达标 | 和讯曝财报

2021-08-25 19:41:36 和讯银行 

  8月25日,重庆农商行(下称“渝农商行”)2021年半年报出炉。

  渝农商行资产规模继续保持全国农商行首位。截至6月末,资产规模12237.7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3%。存款余额7571.5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44%。贷款余额5618.8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63%。

  盈利能力方面,上半年,渝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151.73亿元、净利润 58.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95%、10.50%。净息差为2.23% ,较上年末下降2BP。

渝农商行净利润增长10.5% 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未达标 | 和讯曝财报

  中间业务收入却有缩减,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2.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67%,主要是受市场利率下行影响,资金理财利差收窄所致。其中资金理财手续费收入和结算和清算手续费同比缩减,代理及受托业务佣金2.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40.11%,主要得益于承销业务及基金保险代理业务增长较好。

  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截至6月末的不良贷款率1.28% ,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12.50%。

  从行业分布上看,渝农商行房地产业贷款不良率较高,为6.8%,仅次于批发和零售业。

  渝农商行对此解释,个别房地产企业因流动资金紧张,在建项目发生停工情况,基于审慎原则,本行对其贷款风险分类确认为不良,但该户贷款押品充足,后续将继续加强清收、处置,逐步实现债权回收。

  个人房贷仍然超限。根据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的管理要求,渝农商行个人按揭贷款总额992.12亿元,占比为17.66%,虽较上年末的17.98%有所下降,但仍超出监管“红线”。

  上半年渝农商行加大对制造业和绿色金融的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6月末,制造业的贷款余额611.24亿元,占贷款总额的10.88%。制造业贷款不良率也出现显著下降,从2020年末的4.85%降至1.67%。作为中西部首家赤道银行,绿色信贷余额308.54亿元,较上年末净增62.87亿元。

  作为首家A+H股的上市农商行,渝农商行自回归A股以来,股价一直“跌跌不休”,年内股价下跌10.05%,市值已缩水至437.2亿元。截至今日收盘,报收3.85元/股。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