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9.28% 特色金融品牌“三足鼎立”| 和讯曝财报

2021-08-27 20:34:03 和讯银行 

北京银行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9.28% 特色金融品牌“三足鼎立”

    8月27日,北京银行发布2021年半年报。

  资产规模质量提高 零售贡献增强

  半年报显示,北京银行的资产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零售业务转型步伐加快。

  截至2021年6月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0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8%。规模增长同时,资产质量持续优化,不良贷款率1.45%,较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27.93%,较年初上升11.98个百分点。

  2021年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33.72亿元,同比增长0.56%,实现归母净利润125.83亿元,同比增长9.28%。

  值得一提的是,在营业收入中,零售业务贡献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财富管理业务增长势头强劲。上半年,北京银行零售营业收入贡献占比26.4%,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得益于财富管理业务的快速增长,零售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规模同比增长67,2%,对全行贡献占比达到33.1%,代销公募、私募产品中收同比分别增长195%、84%,保险产品收入超过2020年全年水平。

  特色品牌再下一城 夯实客户基础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出后,北京银行紧密围绕目标,设立绿色金融专门管理机构,推出“绿融+”绿色金融服务品牌。这是继科技、文化特色金融品牌之后,北京银行打造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在打造特色品牌方面,北京银行有着特殊的优秀基因,善于整合非金融类资源,达到“破圈”的文化迸发。例如今年在科技、文化方面,北京银行推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升级版”服务方案,研发科企贷产品,成立前门文创专营支行,携手各方共建北京版权资产管理与金融服务中心。截至6月末,科技、文化金融贷款余额分别为1694亿元、768亿元,较年初增长5%、14%。

  目前,科技、文化、绿色金融三足鼎立,共同推动北京银行特色品牌建设深入人心。截至6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312亿元,较年初增长19%。

  另外,北京银行正在实施“客户倍增”计划,公司、零售、同业客户全面增长。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零售客户达到2455万户,较年初增厚在哪个97.5万户,同比增长200万户,为近五年来增量最高水平;信用卡客户424万户,较年初增长9.89%,手机银行用户突破1000万户,月活用户数首破300万,信用卡“掌上京彩”APP用户突破百万户,对公客户有效户数达到15.2万户,同比增长17%,上半年客户增量超去年全年水平;同业客户685户,同比增长28.28%。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